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【阿達新聞觀察】國民黨青壯派論壇 只是一場消夜?


發佈時間:2006/04/18 11:3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由國民黨籍立委許舒博號召的「圓桌論壇」昨晚召開,共有28位立委出席,會中,多位立委直陳,黨中央未來各項政策應該和立法院長王金平及黨團緊密結合,並且走理性中道路線,而非靠爆料或意識形態來爭取人民支持。

對於黨內浮出的這種聲音,黨秘書長詹春柏竟然輕描淡寫的說:「就把它當成黨籍立委們的一場消夜,不是什麼不得了的事情。」當然,詹春柏這樣的反應,有可能是為了要消毒、或為黨中央緩頰,但如果他的心態真是認為「這不是什麼不得了的事情」,那麼,保證未來事情一定會很大條。

不知道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發現沒有,自從去年那一場黨主席寶座之爭後,黨內第二號人物王金平和他之間的心結,至今就一直沒有化解過。對王金平而言,他是國民黨的老人,又是全國民意機關的龍頭,就算他的人望不如馬英九,但再怎麼說,馬英九對他的尊重和寬容度也該多一點,而非一再的拒人於千里之外,甚至到了堅壁清野的地步。

同樣的,對於中南部選區出身的立委們,他們心中也有同樣的焦慮和疑懼。他們也擔心,馬英九會被身邊的一群人壟斷,聽不到外界的聲音。這群立委昨晚提到的幾項建議,不正是因為最近立法院在審查檢察總長同意權之後所產生的反思嗎?如果未來國民黨內爆發「南北戰爭」,那又怎會是國民黨之福?

細數當今政壇,馬英九的人氣指數當然無人能敵,但就像那句老話,「水能載舟,亦能覆舟」,當年,陳水扁不也是媒體寵兒,民調支持度高到驚人?然而,如今安在哉?

石之渝教授曾經為文指出,馬英九的高人氣,其實反應的是一種「逃扁」現象,2008年後,陳水扁任滿下台,抽離了「逃扁」這項元素之後,馬英九的人氣是否還能維持於不墜?這是必須深思的地方。同樣的,在還沒有取得大位之前,馬英九和身邊的近臣們,若就已經讓人看到他們偏狹的肚量,讓人驚覺他們聽不下其他的聲音,2008之後,就算馬英九執政,你能保證他不會成為第二個陳水扁?

歷史是一面鏡子,人也是一面鏡子。在馬英九前面,民進黨執政的這6年,是個殷鑑,陳水扁從浪頭上被打下來,也是個警惕。政治人物若沈醉於鎂光燈和掌聲之中,卻一意孤行,未來後果如何?其實不問可知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國民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4

0.0372

0.12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