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資深電視人吳桓 肺癌細胞轉腦部

記者 李韻晨 / 攝影 楊子毅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22 12:2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知名電視連續劇導演吳桓,抽煙4、50年,去年得知罹患肺癌後,癌細胞已經移轉到腦部,幾乎都得待在醫院進行化療,TVBS獨家取得吳桓年輕時的珍貴照片,吳桓的妻子陳小心說,現在病情已經控制住,不過吳桓也因為生病,瘦了一大圈。

他就是吳桓,在演藝圈奮鬥,超過30年,他的笑容,像是一道陽光。吳桓的作品很細膩,紀錄「周大觀」小朋友的奮鬥過程,他的聲音,渾厚有力。

紀錄片:「我還有一隻腳,周大觀的父親讓記者,我還有一隻腳,拍攝周大觀在病房的模樣!我還有一隻腳,周大觀比出勝利的手勢!我還有一隻腳,表示他已經戰勝病魔。」

從國立藝專畢業,對演藝圈非常熱衷,外型俊秀,讓他在38年前,跟夏台鳳擔綱演出「舉手之勞」,31歲的年輕模樣,迷倒女性觀眾。45歲的吳桓,留著性感小鬍子,成為當時最受歡迎的男明星之一。

吳桓演而優則導,最近幾年在公共電視當導演,「鹽田兒女」、「汪洋中的一條船」都是他的作品。不過吳桓生病了,抽煙抽了4、50年,去年

3月才知道自己罹患肺癌,癌細胞已經轉移到腦部,現在幾乎都待在醫院做化療,控制病情。

吳桓妻子陳小心:「捨不得我跟小孩是人之常情,他都沒有說,因為他不是癌症末期,他還沒有呀,他還是繼續在治療呀,當跑的路,已經跑盡了,守信的道已經守住了,他是很虔誠的基督徒 !」

消息傳出的這天,吳桓在醫院昏睡一整天,結髮妻子陳小心和大兒子細心照顧,也因為化療,吳桓瘦了10公斤,身體虛弱卻非常樂觀,就像他的作品,充滿濃濃的希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肺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3

0.0571

0.14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