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「空間不夠?」熱炒挪位擠客 後巷洗菜


發佈時間:2012/11/11 18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經濟不景氣,標榜百元的熱炒店,到了用餐時間總是大排長龍,因為座位有限,要是佔據騎樓又會挨罰,因此業者只好將店內空間利用再利用,洗手間、廚房門口、通道,都成了用餐區,就是希望能多些位子多點客人,因此在台北市,有熱炒店把防火巷當成洗碗洗菜專區,還有業者利用拼裝桌加小板凳,20坪空間能坐得下80人。

晚餐時間,百元熱炒店滿滿都是人,放眼望去,放海鮮的水產櫃旁邊擺桌子,客人吃飯吃到坐到門口,洗手間旁邊空間也不放過,譨多坐3組客人,廚房門前通道也成用餐區,因為座位有限,空間利用再利用,民眾目擊,台北市這間知名熱炒店,員工在後門防火巷就地洗菜、洗碗。

遭投訴熱炒業者:「我們後面是放菜的,洗是不會在後面洗的,有些冷凍鎖水的,會在後面(空間)進行。」

業者表示,烹調作業一律在廚房內進行,但客人多、出餐量大,備料空間難免不夠,以晚餐時段來說,平均一小時要招呼上百位客人,怎麼排座位才夠?其他熱炒業者,有應變之道。

乾坤大挪移,要變出空位,關鍵是桌子往牆邊靠,室內中間空間變大,搬出拼裝小桌,一攤開就多三人座,桌次變多、翻桌率也提高,以室內20坪空間為例,併桌前空間較零散,大約40人空間,併桌後座位至少多了4大桌,80人都坐得下。其他熱炒業者:「要排得讓客人不會覺得太擠,因為像這邊,比較有空間讓客人進出。」

業者表示,併桌會特別留意櫃台、廚房門口和出餐通道,就怕客人坐太擠,發生危險,不少熱炒店甚至擺桌擺到人行道上,根本不怕警察開單,就因為生意好客人多,店家拚了命也得騰出坐位,把衣食父母迎進門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熱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54

0.0407

0.13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