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O型血易過敏 罹氣喘比例高4倍

記者 朱詠薇 / 攝影 班瑪旺嘉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23 12:5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O型的小朋友比較容易罹患氣喘病,這是成大醫學院小兒過敏科的主任王志堯新發表的研究報告,他蒐集了400位過敏氣喘跟非過敏氣喘,還有正常的樣本數,發現O型血型如果合併特定亞型血型,氣喘發作機率,是其他血型的4倍。

罹患氣喘的學童比例,逐年增加,有醫院發現,大約每5個國小一年級的小學生,就有一個是氣喘兒 成大醫學院小兒科過敏學主任王志堯最近又發表新的研究報告,發現O型的小朋友,如果合併特定亞型血型,氣喘發作的機率是其他血型的4倍 。

成大醫學院小兒過敏科主任王志堯:「突顯O型血的醣蛋白,很可能比較容易受到環境中過敏原的刺激,使得小朋友容易造成氣喘,的可能性比較高。」

血液裡有醣蛋白主任蒐集了400個樣本數,包括過敏性氣喘和非過敏性氣喘以及正常的小朋友,得到這個結論。

書田家醫科主任何一成:「血型與疾病已經有很多的醫學文獻,發覺到其實兩者有關聯,國內發覺到跟氣喘也有關係,值得進一步研究。」

其實,血型跟疾病的關係,早有醫學文獻記載,像是A型的人比較容易胃潰瘍,罹患中耳炎,或心機梗塞,B型的人容易得糖尿病,中耳炎,O型的人容易腸胃道病毒感染,還有最新發現的氣喘,AB型的人比較容易發生凝血問題,血栓等等,醫生認為,這個數據有參考價值,未來如果研究更確實,將可以用來檢測新生兒是否有過敏體質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氣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6

0.0401

0.12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