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核爆後 估計近10萬人因輻射罹癌

記者 孫明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25 22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20年前,車諾比核廠爆炸,一股龐大輻射塵直入雲霄,形成史上最慘重核電意外。20年後,核變陰影,對當地很多居民來講,仍然是一場揮不去的夢靨,根據國際組織的估計,核電廠爆炸後,至少超過9萬3千人受到輻射污染,因而罹患癌症,有很多人這20年來一直在醫院,跟病魔搏鬥。

剛當媽媽的這名女生,叫尤瑞娜,在車諾比爆炸發生當時,當年她只有10歲,住在核電廠附近,尤瑞娜被輻射塵感染,後來得到了甲狀腺癌,她必須靠著藥物控制,否則就會有生命危險。

車諾比爆炸受害者尤瑞娜:「我只要一起床,就要把藥準備好,絕對不行忘記我的藥,不管是去海邊還是去度假。」

長大後的尤瑞娜懷孕了,她決定冒著流產風險,把小孩生下來,幸運的她,沒有出畸形兒。尤瑞娜:「我的動作相當遲緩,很容易就累,我的丈夫還說我會常常情緒不穩。」

尤瑞娜只是當年核電廠爆炸的受害者之一,在這裡,受到輻射污染,從此失去健康的人,還有很多很多。

車諾比爆炸那一瞬間,100多個村莊,13萬村民被迫遷移,到今天還有好幾萬人生活在核污染嚴重的地區。在當地的醫院,常常可以看到病患像這樣子在跟自己的病魔搏鬥。

根據官方數據,有50人因為直接接觸輻射,相繼得癌去世,但是英國追蹤報告卻指出,車諾比的影響,可能造成6萬6千人因癌症死亡,綠色和平組織的估計,會有9萬3千人死亡。

數據落差這麼大,是因為科學家到現在都無法測量,爆炸影響範圍到底有多廣。輻射塵隨風飄散,污染到歐洲國家,農畜產品無法食用,土地無法居住,這些僥倖在核場爆炸意外活下來的人,卻必須一輩子跟病痛為伍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核爆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62

0.0429

0.129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