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收肺結核病人? 南投縣長不同意

記者 史鎮康 南投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26 18:26

南投中興新村向來是退休公務人員的天堂,不過外傳南投醫院中興院區,將作為肺結核專責醫院,消息一出,南投縣長李朝卿馬上表達反對立場,但醫院表示,縣長這麼做影響肺結核病人的就醫權利,甚至是歧視肺結核病患,更何況院內有負壓隔離病房,絕對不會讓病菌外擴。

南投縣議員宋懷琳:「聽說署立南投醫院中興分院,要設肺結核專門病房。」

南投縣議員站上質詢台,就丟出這麼勁爆的議題,南投縣長李朝卿第一個就投反對票。南投縣長李朝卿:「如果(設置)的話,我們當然不歡迎,不只是中興醫院,其他南投縣的醫院,我想大家都不會歡迎。」

李朝卿事後解釋,中興新村居民大多都是抵抗力差的老人家,擔心肺結核造成感染,也連帶影響觀光,因此不同意,而且不只他,當地居民更反彈。民眾:「結核病人來這個地方,這樣流動的話,對老人身體感染率非常高。」民眾:「肺結核病患在中興新村裡面,並不合適。」

縣長在民意壓力下,帶頭反對中興院區成為肺結核專責醫院,但院方認為,縣長完全沒有考量肺結核病人的就醫權益,甚至是歧視病人,更何況醫院內部分空間,早就改建為負壓隔離病房,包括電梯、空調,甚至是進出通道都和一般病患區隔開來,安全上沒有顧慮。

南投醫院中興院區人員:「病人由救護車送到這裡,有一個獨立的動線,從這邊進入地下室入口,有可能污染的傳染源,也會收集到消毒箱裡。」

言下之意,中興院區再必要時還是會遵守規定收治肺結核病患,只是如此一來,照顧病患以及地方父母官的立場兩者之間要如何取得平衡,還有得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肺結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7

0.0369

0.122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