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採指紋新科技 不怕火燒破壞證物

記者 張家齊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26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從李昌鈺現象到CSI影集,靠指紋破案,早就是大家對鑑識工作的第一印象,不過指紋經過爆炸時的高溫,上頭的水分和蛋白質 往往就瞬間蒸發,往往增加警方辦案的困難,英國科學家 發明最新的採證技術,讓擊發過的子彈,或是在爆炸現場找到的物證,都能夠讓指紋重建,幫助警方找到指紋。

這一連串像飛越山脈的過程,其實這些不是山,而是形容指紋在碰觸物品後,所留下的痕跡,對破案有直接幫助;然而英國警方在面對去年倫敦爆炸案時,四枚炸彈上卻採不到任何指紋,因為指紋全部蒸發了。

法醫科學家威廉斯博士:「在開槍或引爆的過程中,通常高達6、7百度 幾乎只在一瞬間,這個過程就足夠燒光,一大堆指紋上的有機物質,像是蛋白質。」

因此,英國科學家轉個角度,發現新招,就算子彈經過擊發、或是爆炸現場的高溫可能破壞掉的指紋,通通要他「走過就留下痕跡」。

威廉斯博士:「這機器不靠有機物質分析,他靠指紋上殘留的鹽分,而這些鹽分通常不會蒸發,所以不會被燒光。」

這一招讓英國警方大為振奮,打算對過去束手無策的證物重新調查,不過在因為注重人權,指紋建檔根本不到一半的台灣,就怕找到指紋,也沒有資料足以比對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指紋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83

0.0544

0.17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