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雙腳機器人問世 將全面取代輪椅

記者 卓凝香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27 19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日本早稻田大學跟一家企業合作,創造出全世界第一個雙腳代步機器人!這個機器人就像踩高撬一樣,不但可以載人,還可以爬樓梯,甚至凹凸不平的地面,機器人都可以幫你走得穩穩當當,等於是人類的另一雙腳。業者宣稱,這種機器人發明後,5年之內,就可以完全取代輪椅,讓行動不便的人,也能夠健步如飛。

小心翼翼走下樓梯的,正是全世界第一個雙腳機器人!有著128公分的身高跟76公斤的體重,這個機器人的主要任務,就是化身成人類的2隻腳 ,就算遇上20公分的大落差,照樣走得非常穩健,讓採訪的NHK記者,也忍不住好奇心,要坐上來試一試。

NHK記者安部美智子:「按下按鈕,開始動了!一步兩步三步四步,還蠻晃的呢。」

這個由日本早稻田大學,研發的雙腳機器人,左右各有一個操縱桿,不但操作方便活動自如,雙腳機器人還有一個獨步全球的新技術。就算遇上凹凸不平的路面,雙腳機器人還是一樣走得四平八穩,這是因為在腳上裝設了多個感應器,可以即時分析腳底訊息,修正機器人的平衡感。

早稻田大學教授高西淳夫:「行動不便的肢障者、老年人,都能靠它自由上下樓梯走動。」

研究小組相信,只要再給他們5年時間,雙腳機器人就可以取代輪椅,讓行動不便的人健步如飛了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機器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85

0.0440

0.122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