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羅曼菲遺作「尋夢」 今晚宜蘭首演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4/29 13:0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羅曼菲的遺作「尋夢」,第一場演出,將在今晚,在羅曼菲的故鄉宜蘭登場,由羅曼菲的得意門生許芳宜擔綱,再搭配羅曼菲的二姐羅蘇菲的崑曲,完整呈現姐妹倆的深厚情誼,帶您先睹為快。

黑色的佈景前,羅曼菲得意門生許芳宜舞動身驅,長髮隨著舞蹈飛揚,許芳宜把老師羅曼菲的遺作尋夢,裡頭林黛玉的脆弱和內心對未來的希望,特殊情境傳達得淋漓盡致。

西方現代舞,再搭配羅曼菲二姐羅蘇菲的中國崑曲,中西合璧的創作,是羅曼菲想表達,他和二姐的深厚情誼。羅曼菲學生許芳宜:「對我來說也是第一次,跟中國的戲曲合作,當然跟二姐唱非常有感覺,她對我來講不只是二姐,對我來講在台上,她是第二個曼菲老師。」

這是羅曼菲生前的作品尋夢,因為來不及親自演出,就由得意門生許芳宜接手,第一場表演,選擇在羅曼菲的故鄉─宜蘭登場。許芳宜:「因為我覺得宜蘭一直是曼菲老師首選的地方,會作為她所有作品首演呈現,因為應該是家鄉的感覺,讓她特別親切。」

舞蹈家許芳宜不但是羅曼菲的接班人,他更被譽為現代舞之母─馬莎葛蘭姆的傳人,32歲的許芳宜備受各界肯定,要詮釋老師羅曼菲的最後遺作,許芳宜當然是不二人選,也令人期待他的演出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羅曼菲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8

0.0533

0.146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