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影星登高一呼 蘇丹大屠殺翻舊帳

記者 廖庭瑋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1 11:4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星期天在美國華盛頓,有一場大型的「拯救蘇丹」萬人遊行,影星喬治庫隆尼在會場上疾呼,希望世人重視蘇丹(達福爾)種族屠殺的悲劇,由於有影星的助陣,蘇丹大屠殺的新聞,今天佔盡各大報版面,其實蘇丹,這3年來的血腥衝突,已造成數十萬人死亡,有超過百萬人被迫遠離家園。

數萬聲援民眾聚集在華盛頓,參加「拯救蘇丹」遊行,這是百萬人聲援非洲蘇丹達福爾活動的開端,呼籲停止種族屠殺,活動的目標是希望募集到1百萬張明信片,轉交美國布希總統。

好萊塢影星喬治庫隆尼在會上大聲疾呼,在蘇丹所發生的事情,是21世紀的第一樁種族滅絕慘案。

好萊塢影星喬治庫隆尼:「在現場的你們所有人決定了,什麼是對的,什麼是錯的。」

稍早「喬治庫隆尼」和他的父親,在蘇丹拍攝紀錄片。在這裡,叛軍與喀土木政府支持的回教民兵,雙方長達3年的戰爭,造成30多萬人死亡、2百萬多人無家可歸。這些慘況,全被庫隆尼寫實的拍攝下來。

長達3年的流血衝突,至少30萬人被殺害,240萬人被迫離家。聯合國稱為世界最慘無人道的災難,已經對4名參與屠殺的蘇丹領導人,採取制裁行動,也正在討論加強在蘇丹的和平部隊。雖然非洲聯盟也從中協調和平談話,但叛軍已經宣佈拒絕談判,蘇丹人的血恐怕還要繼續流。

喬治庫隆尼:「叛軍殺成年人!還把你的小孩帶走?」蘇丹居民:「對!」喬治庫隆尼:「之後就沒看過你的小孩?」蘇丹居民:「再也沒有了!」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蘇丹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3

0.0379

0.12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