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男星掛帥扛票房 年底眾「影帝」拚場

記者 蔡明娟 / 攝影 顏睿陞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0 19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7/05 09:35

接近年底,不少兩岸三地的華語片,紛紛在這2個月上映搶市場,像是由阮經天和黃曉明雙帥主演的血滴子,將對上成龍的十二生肖、郭富城的寒戰,和籌備10年拍攝的一代宗師,力拚大咖影帝梁朝偉,超人氣導演加上清一色都是男星掛帥,電影製片表示,上檔時間應該只是巧合,但電影近幾年以男星扛票房是趨勢也是事實,連帶讓電影捧紅男星的比例比女星高很多。

電影「寒戰」:「警察最大的敵人,從來都是自己。」

打著繼10年前的無間道系列電影後,再一部讓人期待的警匪動作片寒戰,片中兩大男主角,郭富城對上梁家輝鬥狠鬥智,既賣演技也賣名氣。

電影「血滴子」:「是朝廷讓我們做的血滴子。」

接下來還有阮經天、黃曉明、余文樂等,兩岸三地大咖演員一同合作的古裝電影血滴子,而好一陣子沒新作品的成龍,年底也有新片上檔。

電影「十二生肖」:「我不用離開這個沙發,也能擊敗你,儘管試試。」

電影花了成龍7年時間籌備,描述要將流落在外的12生肖獸追回來的過程,片中有精采的武打戲,另外由梁朝偉主演的一代宗師,也將在年底上映。

電影「一代宗師」:「對的,站著。」

偉仔片中飾演詠春拳大師葉問,電影籌備到拍攝花了近10年時間,從以上例子可以發現,近來華語大片,強打的幾乎都是男星。

製片唐在揚:「長久以來的一個文化所致,英雄主義是一個很主流的題材。」

男性主義題材成了現今市場主流,男主角戲份比例重,加上導演大多也是男性,種種因素造就男星掛帥的現象。

民眾:「為了可以享受電影那2小時,都可以看到他演的戲,就覺得很幸福。」民眾:「還是看劇情吧。」

強打男星票房會不會奏效,民眾反映兩極,但反觀今年的國片市場,的確少有主打女性觀點,年初的LOVE跟陣頭就是最好的例子,也難怪這些年,電影捧出來的男明星,不但比女明星多,也比女明星紅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電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508

0.0492

0.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