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藍心湄大姐大性格 用愛感染每個人

記者 吳家瑋 / 攝影 高英倫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10 23:3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藍心湄出道近30年,在演藝圈有許多人都叫她大姐姐,因為她的個性很阿莎力,總是照顧力挺後輩,來看看她如何用自己的愛來感染身邊的每個人。

藝人陳美鳳:「這種女兒要是生到一個就滿足了。」

造型師Roger:「如果說演藝圈要排24孝,她一定排在裡面。」

髮型師吳依霖:「她像媽媽、又像爸爸,又像姐姐、又像朋友。」

她是藍心湄,16歲出道,就肩負起養家的命運,舞台上蹦蹦跳跳、光鮮亮麗,舞台下的觀眾卻不知道,在她身上是父親經商失敗,3千萬債務的壓力。

造型師Roger:「從我認識她的時候,她是其實不瞞大家,她連自己的存摺都沒有,不是,她賺了很長的一段時間,她還是自己沒有存摺,所有的錢就是這手拿,那手就交給父母。」

相對於現在外傳10億身家相比,藍心湄26歲才擁有人生第一本存摺,的確讓人意外,但她甘於為家人付出,這甜蜜的負荷更左右著她一舉一動。

藝人庹宗康:「她的家庭裡面所有事情,會左右她的情緒,包括父親快不快樂,像我們也一起到日本去玩過,她一切都是以父母親為主,比如藍爸、藍媽想幹嘛,藍爸、藍媽想吃什麼東西。」

陳美鳳:「我看到心湄跟他爸爸媽媽的互動,這倒是很難得,因為他們可以像朋友一樣,有時候我還覺得藍伯還像小朋友,然後我覺得心湄還像大姊姊一樣。」

或許是因為哥哥過世得早,藍心湄從小就明白,她得承擔哥哥的責任,守護這個家,面對外來世界的風風雨雨,所以當她站上舞台,事必躬親,阿莎力的「大姊大」性格,自然吸引了一票同台的偶像級明星。

庹宗康:「其實在她身邊每一個小朋友,我覺得都把她當…都叫她『阿母』啊,有人叫他『乾媽』,我覺得心湄姊散發的能量,去包含了他們的所有。」

吳依霖:「我很喜歡待在她身邊,我很喜歡跟她一起工作,雖然壓力很大,我很喜歡跟她一起出國,我很喜歡跟她一起做很多事,原因是因為她常常有很多不同面向。」

儘管面向再多,親近藍心湄的朋友都能感受到她的正能量,年初、陳美鳳經歷情傷,她坦言要不是這個好友的雪中送炭,傷不會好得那麼快。

陳美鳳:「就像我之前碰到有些事情,她也會三不五時傳個簡訊,她其實不是主動的人,可是在朋友有事情的時候,她其實都放在心裡頭。」

不只是朋友,甚至是朋友的朋友,藍心湄總能適時伸出援手,舒淇就是這樣跟藍心湄結成手帕交。藝人藍心湄:「舒淇她要拍一支MV,我忘了是誰的,問Roger,然後她沒有衣服,然後Roger那時候做我的造型,他就說其中有一套打歌服,可不可以借給一個小女生,我就說為什麼,那是我的打歌服,很重要的打歌服,我說誰,他就講說她是誰,她一定會紅,我說好好好,那拿去。」

家人與朋友,成了藍心湄的生命重心之一,所以1991年,藍心湄開了家川菜餐廳,一開始是為了讓老媽有事情忙,不會胡思亂想,誰也沒想到原來以為的賠錢生意,在藍心湄親力親為、穩紮穩打之下,現在全台灣已經開了8家店。

庹宗康:「我第一次跟心湄姐合作一個生意的時候,她就告訴過我,所有的事情親力親為,不要假他人之手,你所有事情都要掌握在你自己手裡。」

造型師Roger:「她會跟很多商業界的朋友聊天,吸取人家的經驗,然後她是一個非常願意傾聽別人給她意見跟建議的人,當她覺得這個事情是對的時候,她就會去做,所以從演藝生涯路走到生意的時候,她還是秉持著這個她的人格特質。」

要懂得藍心湄的生意經,走進KiKi準沒錯,但學問不單單在一般客人用餐的環境中,還有許多一般餐廳會忽略的細節裡。員工David:「因為心湄她會比較要求廁所的清潔,那牙籤部份的話,怕有些女生不方面在外面用餐直接剔牙,來廁所會比較隱私啦。」

員工阿拖:「因為像我們本來這邊燈座有空的,它本來都是有燈泡的,那她會避免就是我們燈直接照到客人頭頂上,因為這樣客人會感受到比較熱,不舒服。」

現在藍心湄一個星期有兩天要忙錄影工作,還得兼顧台灣餐廳與大陸運動品牌的經營,外人看她是超級女強人,忙得不可開交,但從好友口中不難想見,身為女人的藍心湄,在朋友聚會中,還是有柔情似水、懂得撒嬌的個性。

陳美鳳:「她就會這樣『Tim、你過來,你過來,你坐我這邊,我跟你說這樣』,她就像小孩子一樣,你看本來是說冷冷酷酷的,可是她有這個可愛、這麼小女孩的一面。」

就是有這麼鮮為人知小女孩的一面,好友談起藍心湄像壓力鍋承受一切,都是忍不住鼻酸的心疼。庹宗康:「這個我是…講到這個我都會想流眼淚,我覺得她很辛苦,因為像我做她一個弟弟來講,知道她那一面內心的煎熬,她總是、她總是一個人默默承受,她總是不願意讓人家看到她一個人難過的時候。」

吳依霖:「其實身為姐妹的我們呢,也希望妳可以就是給自己一點點開心,然後給自己一點點空間,不要壓力那麼大,我們FAMILY小朋友大家都長大了,妳也知道我不會講很噁心的話,希望妳健康、要開心。」

從這群好朋友的淚水,更可以看出藍教主在她們心中的份量,藍心湄富有並不是因為身價,而是因為她的愛感染到身旁的每一個人,而這些親情與友情相乘,讓她生命富足、絢爛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藍心湄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24

0.0346

0.12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