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英容「宛」在美國版 布希「破」英文

記者 吳宗達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2 2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美國總統最近被媒體追問國防部長去留問題時,情急下自創了「decider決策者」這個不存在的英文單字,布希憑空自創字彙,不但讓媒體一頭霧水,還被媒體好好揶揄了一番,有人甚至認為,布希自認像神一樣無所不能,才會不按約定成俗的語法,創出一個大家都不知道的單字。

美國總統布希:「我是『決策的人』,我是作決定的人,我決定國防部長留任。」脫口秀主持人:「『決策的人』,他是『決策的人』。」脫口秀現場:「哇!布希總是說錯,不過他還真果斷。」

貴為一國之君,美國總統布希自創英文單字,被媒體,好好幽了一默。記者:「哇,布希總是說錯,不過他還真果斷。」

CNN記者翻遍了字典,就是找不到「decider」這個單字。CNN記者:「『決策的人』這字真的存在嗎?」

原來英文中決策者應該是,decision maker兩個字,布希乾脆化繁為簡,街頭民眾看法如何呢?民眾:「有人說他自己是『決策的人』,感覺像爸媽語氣,無所不能像神一樣。」

不過耶魯大學畢業的布希總統都說,他是作決策的人,美國民眾恐怕,就參考參考吧。民眾:「在他(布希)的世界存在吧!」電影片段:「我說了就算,你聽進去了沒!我當家,我當家。」

只不過 如果有考生也依樣化葫蘆,恐怕讓試卷老師一個頭兩個大了。民眾網路創作:「我是個蛋頭,我是決策的人!」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布希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39

0.0331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