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11歲音樂神童 獲曼紐因小提琴賽

記者 施協源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3 00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曼紐因國際青少年小提琴大賽,是世界著名且重要的青少年小提琴比賽,今年在法國舉行,來自全球200名選手中,只有有22人入圍,其中一名是台灣選手曾宇謙,他只有11歲,不但是台灣唯一入圍者,更獲得這次比賽第3名,是年紀最小的得獎者,也打破台灣歷年紀錄。

他就是曾宇謙,只有11歲,卻已經贏得國際知名的曼紐因小提琴大賽。

曼紐因小提琴大賽,今年在法國舉辦,要入圍參加,必須先打敗全世界200多位國際級好手,曾宇謙不但是台灣唯一入圍,還以最小年紀,勇奪第3名。

曾宇謙老師沈英良:「他是最小的小孩,本來沒有想說會得名,本來是希望入圍就好,但是到那邊的表現比賽之後,發現他其實是很有希望的。」

其實曾宇謙小時候是個音痴,媽媽說他唱生日快樂歌時,竟然唱不准,趕緊找老師急救。

曾宇謙母親:「那時候老師說,這個小孩可能音感有問題,每個小朋友都可以唱,可是宇謙不會唱。」記者:「唱什麼歌?」曾宇謙母親:「生日快樂歌!」

被父母認為是音痴的宇謙,到了啟蒙老師這裡,卻發現他有過人的天分。

曾宇謙老師沈英良:「他對音樂的感受力,還有記憶能力都非常好。」

沒想到一接觸小提琴,就栽進音樂的世界裡,這次出國比賽,奇美文化基金會,還借了一把有264年歷史的古董千萬名琴給宇謙參加比賽,這個禮拜天,宇謙將在國家音樂廳演奏,帶著父母和老師的期待,希望自己成為下一個馬友友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小提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4

0.1003

0.193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