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連橫入祀孔廟生變 傳有連馬心結

記者 楊鎮全 / 攝影 莊庭豪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3 12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每年教師節台北孔廟都會舉行祭孔大典,原本台北市政府規劃,要讓連戰的爺爺,撰寫台灣通史的連橫,在今年入祀孔廟表彰他的貢獻,但是這個計畫,現在可能要喊停了,原因認定標準限縮,連橫並不能認定為教育家。不過政壇有人解讀,這是連馬有心結。

TVBS記者楊鎮全:「台北市政府原本計畫,要讓連戰的爺爺連橫入祀,台北孔廟但最後因為資格認定改變,確定進不來了。」

台北孔廟主殿的兩側,供奉著不少孔子弟子的牌位,以及對教育有貢獻的先人,原本台北市政府規劃,要在孔廟興建新的崇文祠以及弘道祠,將包括劉銘傳、蔣渭水,以及撰寫台灣通史的連橫,一起入嗣孔廟供奉,但是這個計畫現在確定喊停。

台北市長馬英九:「孔廟祀奉的是孔子,講究的是有教無類,所以是從這樣的定位思考,入祀弘道祠的人選。」

要讓連戰的祖父入祀孔廟,依照修訂後的辦法,連橫必須要能被認定為教育家,但是馬市府將連戰祖父擋在孔廟外,有人解讀這是連馬有心結。

馬英九:「我到現在不知道到底誰可以,誰不可以,因為都還沒有最後決定,報紙上的新聞不見得每一件都是正確的。」

「連爺爺」能不能入祀孔廟,其實台北市政府專案小組,考量的是和教育以及儒學是否相關,外界的政治聯想,連馬都不願意觸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馬英九#連戰#孔廟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6

0.0326

0.11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