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動刀前簽自費同意書? 醫院挨批


發佈時間:2006/05/03 12:5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一名翁先生,出車禍撞傷膝蓋韌帶,到林新醫院動手術,卻被趕出醫院。他說因為沒錢,想採用有健保給付「自體韌帶」,沒想到醫師強迫他裝一個6萬5的人工韌帶,翁先生不配合,被趕出醫院,大罵醫生詐財。

翁先生出車禍,扯斷右腳的十字韌帶,他沒錢自費買6萬5千元的人工韌帶,只能做健保給付中的自體韌帶重建,結果因此跟醫院槓上。

病患翁先生:「他為什麼還要給我用人工韌帶,我4月16日跟他講的時候,為什麼不坦白講?對不對?你10點要動手術,衣服也都拿進來了,你才叫護士拿一張單子來,同意書上面說,6萬5千元自己付。」

翁先生一氣之下不動手術要求出院,醫院醫師是否真的為了多收點錢,強迫患者自付6萬5做健保以外的韌帶手術。

醫師:「我在門診都跟他解釋得非常清楚,而且他也答應說,好,我要用人工韌帶,結果他出了院以後,我們小姐要請他簽個自費同意書,他反而說我要用自己的韌帶,自己的韌帶本來效果就不好。」

醫生強調翁先生門診時答應做自費手術,才請護士拿同意書讓他簽名,但翁先生否認,雙方各說各話,醫院沒賺到錢,翁先生也延誤了醫療。

健保局了解之後表明,醫院在手術之前才讓病患簽字費同意書太過倉促,尤其鼓吹病患放棄健保手術,動機可議,這次去函糾正,下次再出現這種情形,將扣點懲罰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手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8

0.0365

0.122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