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危急!溪水快漫過橋 居民怕受困

記者 史鎮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3 17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連日豪雨,溪水暴漲,南投霧社到春陽部落之間的德魯灣橋極度危急,溪水距離橋面不到1公尺,再有大雨,橋樑一旦斷裂,50多戶居民將受困山中。離譜的是,這次的危機,竟然是南投縣政府把花了6百萬疏濬的砂石,堆在橋樑附近,溪水沖刷砂石,河道填高,橋樑才岌岌可危。

遠眺德魯灣橋,它橫過塔魯灣溪,看起來跟溪水連在一起,近看不得了。湍急溪水沖撞德魯灣橋,距離橋面不到1公尺了。

這座新橋在雲龍大橋被沖斷之後,花了1千6百多萬重建,不到2年,又再度面臨被沖斷的危機。居民:「我們最怕的是,最近又要豪雨季節了,是不是這個橋還能保住。」

這條橋樑是春陽部落對外唯一的要道,裡面50多戶,近2百居民運送農作、上班上學全靠這座橋樑,為什麼蓋新橋時不考慮河床高度?如今又面臨危機。

追究原因不是橋樑施工設計有問題,而是這個。南投縣政府花了6百萬公帑疏濬河道的砂石,就這樣堆積在河道兩旁,溪水暴漲又再度把花錢挖上來的砂石沖回河道,河床增高道甚至溪水淹不過,變成小沙洲,大量淤積的砂石,再度讓德魯灣橋變成危橋,居民要問,這到底該算天災還是人禍!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橋樑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22

0.0791

0.201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