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腦麻生不收 包錦蓉被拒大學門外!

記者 翟翾 / 攝影 魏嘉良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4 16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腦性麻痺生包錦蓉曾開過畫展,還獲得熱愛生命獎的肯定,不過現在要推甄大學美術系卻被阻擋在外,包錦容爸爸包崇敏批評,每年推甄提供2000多個名額給身障生,卻設下一大堆高標、頂標的門檻,這些名額根本看的到用不到。

腦麻生家長包崇敏:「被美國整形外科醫學會贊助,這個叫做世界特殊才藝競賽,得到少年組的首獎。」

於有榮焉的神情寫在臉上,手上拿著腦性麻痺女兒包錦蓉畫的作品,做爸爸的包崇敏心中百感交集,因為才華洋溢的包錦蓉,想唸大學美術系,卻不得其門而入。

包崇敏:「只有少數的美術系開給聽障的學生,變成說,我們腦麻的孩子,如果要學美術系,要得要跟一般的孩子競爭,這是不可能的,也不公平的。」

就讀士林高商廣設科三年級的包錦蓉,從小就喜歡畫畫,還曾開過油畫展,獲得的獎盃獎座無數,想唸大學美術系卻處處受限,包爸爸認為身障生的推甄制度門檻實在設的太高,每年錄取率只有四成左右,提供2000多個入學名額,根本是看的到,用不到。

包崇敏:「提供的名額有好幾十個•,但只有3個志願,她(包錦蓉)可以填寫,國文英文以及筆試的總成績都要達到頂標。換句話說,要達到前5%的標準,達到這種標準的孩子都已經進台大去了。」

部分學系開的名額有限定身障類別,有的名額還不見得年年有開,包崇敏質疑,這樣的推甄制度,為身障學生設下更多障礙,現在愛畫畫的包錦蓉只得赴美繼續美術學業,但沒錢出國唸書的身障生,又該怎麼圓夢呢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腦性麻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25

0.0552

0.167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