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8年沒投票了 星國會大選明登場

記者 蔣志薇 / 攝影 張逸民 新加坡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5 22:3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加坡國會明天就要進行改選,執政的人民行動黨面臨18年來最激烈的挑戰,過去總是在反對黨不提名候選人的情況下,人民行動黨在參選登記日就自動蟬連執政,今年面對反對黨提名形象良好的候選 人,總理李顯龍親自輔選,勤走基層,來看新加坡不一樣的國會大選,TVBS特派記者蔣志薇第一手的採訪報導。

TVBS記者蔣志薇:「6日就是新加坡國會大選,而在選前之夜,在新加坡各地,都有像這樣的選前造勢大會。」

主持人:「你會投票給他嗎?」民眾:「會!」主持人:「你會投票給人民行動黨嗎?」民眾:「會。」主持人:「請支持總理和他的政黨!」

不鳴笛,用的是哨子,旗子不多,多的是掌聲,新加坡和台灣的選舉造勢,動則上千人拼場不同,這場在總理李顯龍領導的人民行動黨群眾大會,人數只有1、2百人。新加坡總理李顯龍:「我們做得到!我們一起努力!確保兌現我們的承諾!」

這場國會改選,對於新加坡的人民來說,是18年來的第一次面臨要投票,對李顯龍來說,更是他就任以來,第一次面對領領導地位的挑戰,李顯龍走入群眾,要衝高得票率,要贏要贏的漂亮。李顯龍:「你怎麼了?」民眾:「我中風。」李顯龍:「我會盡量幫忙。」

記者:「哪一黨對新加坡比較有利?」新加坡選民:「對我來說人民行動黨比較好,妳看現在的新加坡,每一樣不是都很好?所以我總是投給人民行動黨。」新加坡選民:「我覺得要有反對才會更好,你只有一個黨,那就變獨裁了。」

李顯龍積極拜票,因為對手來勢洶洶,反對黨早就勤走基層,推出高學歷,平均年齡只有30歲的候選人,要新加坡人民選擇不同的路。工人黨主席(反對黨)林瑞蓮:「人民行動黨控制著新加坡人民,生活中所有大小事。」

TVBS記者蔣志薇:「新加坡的候選人,在拜票的時候,沒有大聲大聲嚷嚷的擴音器,也沒有競選旗幟滿場飄,不過對於新加坡人來說,今年的選舉,已經是比較激烈的一場選戰了,不過預料不會有太大的意外,執政黨依舊會是新加坡的第一大黨。」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新加坡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32

0.0470

0.170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