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榮邦掀波 台灣否認援巴2.5億美金

記者 陳心怡 / 攝影 徐國平 巴拉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7 10:5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陳總統每次出訪都會跟金援扯上關係,這回巴拉圭當地媒體報導,陳總統答應援助2億5千萬美金,不過我方說明,這是給中南美友邦援助的「榮邦專案」總額,不是專給巴拉圭,此外還傳出台灣送巴國議員一人一台筆記型電腦,花費至少20萬美金,陳總統此趟出訪是不是又成了聖誕老公公?來看我們隨行採訪報導。

TVBS記者陳心怡:「第一個平民住宅區的啟用典禮,我們可以看到現場來了上千人,陳水扁總統也親自到這裡剪綵,可以看得出來台灣對友邦的援助和他們的需要。」

沒錯就是這樣,一間花費4500元美金只有兩房一廳的超簡易磚瓦屋,對很多巴拉圭的平民來說,已經是莫大的奢侈,台灣對友邦的溫暖,是不是又被當成送大禮的聖誕老公公呢?

瞧巴拉圭在頭版頭的報導,陳總統承諾提供巴拉圭2億5000萬美元的捐款,我駐巴大使趕緊出面澄清。駐巴大使胡正堯:「這個金額事實上是一個總額,並不是說要捐贈。」

榮邦專案又起波瀾,我方雖然強調這是給中南美友邦的一個總額,並非給巴國的專款,不過巴國總統也很會把握機會,就在陳總統面前,當場開口說出他的願望。

巴拉圭總統杜華德:「(天然氣)這是百萬美元計算的投資,台灣有很多石油方面的事業,希望台灣來投資。」

總統陳水扁:「台灣人民和政府會永遠的支持杜華德總統的偉大計劃,永遠的跟大家站在一起。」

陳總統話說的模糊,相關人員則表示天然氣的探勘不排除有合作的可能,不過這在兩國元首會面時並沒有正式談過的合作案,卻被巴國總統大剌剌的公開要求,爭取援助,友邦國家已經到了直接開口的地步,台灣方面是否有求必應,在鞏固邦誼和不願成冤大頭之間,成了難題。

◤頭髮保護 這樣做◢

👉頭髮直直落,可能原因是什麼?

👉髮縫線變明顯?我面臨頭髮危機了?

👉活化髮根、搶救髮線,且看醫師怎麼說!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金援#榮邦專案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9

0.0318

0.1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