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大陸食品 添加非食用色素氾濫

記者 周守真 / 攝影 謝賢熺 北京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7 18:2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在大陸,色素在食品的使用上越來越多,甚至有濫用情形,同時也常被踢爆,竟然以估葉染劑,加入食品中,罔顧消費者健康,引起大陸官方重視,目前積極研發低價天然色素,不讓黑心商人,再有機可乘。

專家都說,黑米有益健康,住在廣州的倪小姐,有天從超市買了包黑米,浸泡的時候,發現了驚人事實,透明的水,竟全染成了黑色。

倪小姐:「然後我就專門拿了一些米,泡在一個玻璃杯裡,然後就發現,很快那個顏色,很快就升上來了,像墨水一樣,一絲一絲的。」

不用講也知道,黑米這黑黑亮亮亮的外觀,是經過染色,在現今社會,色素廣泛應用在食品中,但並不包括米這種天然穀類,更令人擔憂的是,黑心商人使用的黑色素,很可能也是非法的工業色素。

食品檢驗專家陳君石:「非法色素就是,允許使用名單沒有,他偏偏要用,蘇丹紅就是典型的例子。」

蘇丹紅是種工業染料,大多用在皮革還有汽油等的染色,多次被發現加在糖果中,人體長期使用,會損害神經系統,大陸黑心染色食品不少,例如自來水染色後,稱為天然果汁,或者白桃加入染紡織品的酸性橙,搖身一變,成了價位較高的黃桃。

色素甚至被用來,蓋住腐敗的食品,過期的臘腸,染過色後,如同剛生產一般,發霉的柳丁,經過色素水漂洗,重新又披上金黃外衣,然而讓不肖商人,願意昧著良心,也是因為根據調查,消費者選購食品,外觀,佔了絕大部分,大陸記者特別將之前尼小姐買到的假黑米,跟天然黑米放在一起,結果這名婦人,兩個拿起來看了看,居然挑了假黑米。

消費者:「我因為這個亮一點,黑一點好啊。」記者:「顏色好看,您就買了?」消費者:「對,是這樣,因為看表面,有把握一些。」

儘管學者大力推崇食用色素的價值,但也不得不承認,在浩瀚如海的食品市場裡,要一一檢測,是難如登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色素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7

0.0397

0.12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