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全盲老師林志鴻 教育有一套

記者 顧守昌 台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8 12:0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南市有一位全盲老師林家鴻,他負責輔導全市,中小學盲生的特教課程。每天林家鴻得自己搭公車,來往各個學校上課,雖然辛苦但他卻樂在其中。尤其林家鴻本身是盲人,不但最了解盲生,對盲生們來說,也更有啟發和鼓勵的效果。

他是林家鴻,台南市唯一的一位盲眼老師,他上課的教室遍佈全市的各個學校,哪裡有盲學生,就有他的身影。特殊教育學生學生:「我不喜歡唸書。」

幫不喜歡唸英文的小朋友上英文課,算是最小的挑戰,全盲的林家鴻,一天平均得跑2、3所學校,還得跟每位學生的其他老師充分溝通,了解上課的進度,甚至連盲生的點字考卷也是他一手包辦。

特殊教育老師林家鴻:「因為學校考卷,並不是每一張都有電子檔,所以我就會另外再找題目讓他練習。」

林家鴻一路走來並不輕鬆,但是他從小就告訴自己,不能因為看不見而放棄學習,放棄挖掘自己的權利。

林家鴻:「就業比較困難的是說,一般人也沒有辦法接受,根本沒有機會去試試看說,他可不可以做這樣的工作,像我就覺得我運氣不錯。」

林家鴻說即時他自己全盲,但是他拒絕當一個按摩師,立志成為外交官,雖然因緣際會走上特殊教育的路,林家宏相信,總有一天會有一個他的學生,幫他完成這個外交官的夢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盲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20

0.0322

0.11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