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自然溝通兼訴苦? 總統將巧遇蘿拉

記者 林上筠 / 攝影 涂棠鑾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8 1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因為過境爭議,台美關係陷入緊繃,不過陳總統明天參加哥斯大黎加總統就職大典時,倒是有機會和美國第一夫人蘿拉見面。還不知道2人有沒有機會寒喧,不過這種在國際場合「巧遇外交」總統倒是很有經驗,過去還因此和美國兩位前總統、以及國務卿,進行第一類接觸。

總統陳水扁:「台灣跟巴拉圭萬歲!萬歲!萬歲!」

瘋狂愛完巴拉圭,陳總統這趟因為過境鬱卒ㄍ一ㄥ很久的心頭悶啊,總算有機會一吐為快。因為哥斯大黎加總統就職大典上,美國第一夫人也會來。

外交部長黃志芳:「我想原則一切順其自然,因為這是國際社交場合,不會刻意安排什麼。」

蘿拉在哪?哥國大典座位是以報名順序來排,陳總統排第4位,左右剛好坐得都是友邦麻吉,尼加拉瓜和塞爾瓦多。美國第一夫人會坐哪?是這,還是這?

這真是「自然溝通」的大好機會。說不定還能小小修補台美關係。像這樣海外巧遇、拼外交,真是心得一籮匡。

2005年4月,中華民國的陳總統和全球兩百多個國家元首,在梵諦岡追思教宗路望保錄二世,先跟美國前總統柯林頓握手寒軒,再跟老布希總統小聊一會,這對無法踏上華府土地的陳總統來說,還真是歷史的一刻。

沒錯,如果2003年11月沒參加這場巴拿馬建國百年大典,怎麼可能當面和當時的美國國務卿鮑爾短暫攀談。

美國國務卿鮑爾(2003.11):「是的,我們有(碰面),而且有交換意見。」

知道為什麼總統拼死拼活,也要走出去了吧。雖然隔年在巴拿馬和鮑爾同場卻無緣相見。不過就算是擦肩而過,這些巧合偶遇、點點滴滴,通通是希望把台灣推向國際舞台,還能夠和美國政要,有第一纇接觸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陳總統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3

0.0351

0.119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