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虧護士想的出來! 聽診器變助聽器

記者 廖盈婷 / 攝影 廖廣賓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9 08:2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護士變成發明家?台北榮總就真的訓練出好幾位優秀的護理人員,因為他們在照顧病患時,常常遇到一些不方便,甚至病患容易疼痛,這些護理人員乾脆研發出拉鍊手套,避免病患拉扯到傷口,甚至還獲得專利,不過這個發明還只是冰山一角,還有哪些怪發明?一起來看。

醫師的聽診器,現在多了一個功能!榮總護理人員王文玲:「喂喂喂,這樣你聽的到嗎?」

原來是護士突發奇想,把聽診器拿來當「重聽患者」的助聽器,得到意想不到的效果,還順便幫病患省錢。

王文玲:「因為這個是擴音,跟助聽器的功用是一樣的,如果是數位(助聽器)的話,可能要幾萬塊,如果是一般的話,可能也要幾千塊,這個聽診器最便宜的話,是6百元。」

天才新發明,還有這一個。榮總護理人員郭玲娟:「小朋友會自己去搖晃啊,那就會自動伸手。」

加護病房小朋友最害怕的噴霧治療,旁邊擺了一堆玩具,可以分散注意力!更神奇的,還在後頭。

榮總副護理長林少瑜:「這件尿褲就跟包尿布一樣,這樣穿上來。」

號稱是最舒服的約束,避免病患跌倒,就連手術後,怕病患亂抓的手套,也被改成這樣子,加上鬆緊護套,又多了拉鍊,價格不變。

榮總護理人員廖淑貞:「把贈送包紙尿褲的拉鍊,拆下來,剛好這個長度是一樣的,所以我就把它弄上去了。」

誤打誤撞,這項發明還成功申請專利,護士們排排坐,對病患的關心,讓榮總這群護理人員,通通化身成發明家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發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90

0.0452

0.144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