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老翁車廂私售玩具!擾安寧 台鐵:觸法

記者 高嘉甫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9 19:2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不管是台鐵還是捷運,都是禁止私人兜售商品,但卻有不少乘客都看過一位老翁,拿著滿手玩具,背上還揹著一大包,沿著車廂叫賣,嗓門宏亮,偶爾還會吵到人,但因為年紀一大把,還在搖晃的車廂裡辛苦做生意,乘客大多很同情,不過台鐵表示,老翁行為已經違法,看到一定會制止,就怕影響搭車權益。

私售玩具老翁:「30個50元。」

拿著滿手玩具,背上還揹著一大包,老伯伯突然出現在台鐵列車上,兜售商品,但喊來喊去,乘客不是打電話,就是玩手機,都在做自己的事,等了半天,終於等有人願意掏錢買。私售玩具老翁:「這一支50。」民眾:「這是3個嗎?」私售玩具老翁:「這2串100。」

好不容易有個生意上門,伯伯繼續往下個車廂前進,只是年紀都這麼大了,連路都快走不穩,怎麼還在搖晃的車廂裡辛苦叫賣,而且看過的人還不少,但其實像這樣隨意拿著私人物品在火車上販賣,是不被允許的。

TVBS記者高嘉甫:「在台鐵車廂裡,其實只有經過台鐵認可的便當和飲料,能夠像這樣,用推車來進行販售,其他通通都是禁止的,最大的原因就是怕商品有問題,另外也是擔心次數太頻繁,會影響到正在搭車的乘客。」

民眾:「他的音量是有打擾其他的乘客,其實他還滿可憐的。」

民眾:「很辛苦。」記者:「會打擾你坐車。」民眾:「還好。」

儘管乘客抗拒感不高,但怪的是怎麼大家都看過,偏偏就是台鐵沒看過,才讓老翁賣完一個班次,再賣一個班次。台鐵運務處營業科科長彭坤炎:「(看到)我們會立刻給他制止,必要的話,我們會請鐵路警察、相關單位協助我們。」

台鐵強調看到一定會制止,就怕影響乘客權益,雖然老翁年紀一大把,令人同情,但違法是事實,若真被檢舉,相關罰則還是躲不了。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台鐵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66

0.0590

0.175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