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他山之石 白宮女主人懂拿捏分寸

記者 張家齊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09 22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灣第一夫人的資產問題,吵得沸沸湯湯的同時,我們也來看看,美國第一夫人扮演什麼角色。美國的第一夫人,不管對內或對外,都代表美國理想女性的形象,從1960年代開始,在白宮擁有自己的辦公室,除了擔任白宮女主人外,最重要的任務,就是參與慈善公益活動,推廣健康教育觀念,不過身為第一夫人,當然要懂得利益迴避,除了財產交付盲目信託外,連創辦基金會,都只能擔任榮譽主席職務。

去年在白宮的耶誕舞會,第一夫人蘿拉邀請媒體,一窺在白宮東廂的第一夫人辦公室,身為第一夫人,蘿拉有20位幕僚,甚至她還花了6個月時間,決定這位菲律賓來的女廚師,為第一家庭做飯。不是選舉誕生的第一夫人,不領政府薪水,但卻是影響她丈夫最直接的親密戰友,第一夫人的定位,究竟如何?

美國前總統老布希曾說,「第一夫人的角色 應該為每位第一夫人量身定做,她可能對政策唱反調,但她不應該只深耕自己的農田」。

這句話從過去來看,雷根總統夫人南茜推動反毒運動、老布希夫人則是愛滋病防制、至於希拉蕊則是對全民健保的努力,第一夫人象徵美國虛構的理想女性形象。

當然,也並非完全如此,第一夫人代表的美國形象,或多或少是總統分身,在北京吃水餃、獨自前往梵諦岡見教宗本篤16世,在APEC和各國總統夫人參加晚宴,這些外交親善活動,都是美國形象的提昇。

如前第一夫人希拉蕊所下的定義:我所擁有的機會,就是讓大眾知道,美國和世界正在做什麼,同時也當個催化劑,建設性的意見交換和創意的解決方式。

然而,利益迴避更是第一夫人的罩門,除了所有財產盲目信託,4年募得3800萬美金的蘿拉布希基金會,強調蘿拉是名譽主席,也只能用在購買書籍、推動教育上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第一夫人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3

0.0323

0.1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