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委:扁拿2成中油股份 換經阿聯


發佈時間:2006/05/10 15:0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陳總統出訪,去程過境阿布達比,回程也預定要經過同一個地方,當政府慶幸有這麼一個沒有邦交的好朋友時,立委林益世卻拿出國安會公文爆料,指控這是以高達台幣300億元的2成中油股份交換來的,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連聲否認,中油更澄清,還沒民營化,不可能賣股票。

國民黨立委林益世:「降落一次,要拿20%中油股份去換嗎?」總統府副秘書長卓榮泰:「沒有,不是這樣子。」林益世:「沒有,為什麼國安會副秘書長,(張旭成)來安排這個行程?」

一來一往,起因立委林益世拿出國安會傳真給行政院的機密文件,上面寫著,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王子,希望在94年6月2日上午晉見院長,此行目的,是阿聯王子想要和中油簽署民營化投資伙伴計畫,而投資金額是20%股份,將近300億元。

這份傳真信函,是由國安會副秘書長張旭成發出,當時擔任行政院長的謝長廷,還親筆簽上「請吳副院長代表」的字眼。白紙黑字,立委找來中油總經理說清楚。

林益世:「告訴陳水扁,你不當美國的龜兒子,請你也不要當台灣的敗家子,更不要當沙烏地阿拉伯的散財童子。」中油公司總經理陳寶郎:「中油公司還沒有民營化,不可能去賣股票!不可能賣股票嘛!」

林益世:「你告訴大家,有沒有20%這個數字?」陳寶郎:「沒有這個數字,沒有20%這個數字?」林益世:「那為什麼在給院長的公文裡面,有寫著。」陳寶郎:「這我不知道,你問我怎麼知道 !」

不只如此,立委還質疑總統能夠過境阿布達比,另外一個條件,就是國防部要向阿聯購買價值16億元的小潛艇。

國民黨立委林郁方:「準備跟阿拉伯聯合大公國的,一個船廠,去採購16億,兩人搭乘的那種小型突擊潛艇。」

難道花大錢購買二次大戰過時的裝備,只為討好阿聯換過境,國防部只承認,這是評估中的「建案」,誰交辦的,國防部三緘其口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拼外交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36

0.0452

0.13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