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一代巨星林青霞 情感人生轉折多

記者 張珮真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12 20:42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林青霞1954年出生在嘉義,高中畢業後,在西門町逛街,被星探發掘,因而進入影壇。她的銀幕處女作是瓊瑤小說改編的「窗外」,她飾演愛上老師的高中女生,林青霞清新脫俗的外貌,讓她一砲而紅,從此踏上巨星之路。

70年代,林青霞與林鳳嬌、秦漢、秦祥林並稱「二林二秦」,4位俊男美女席捲影壇,而林青霞和秦漢、秦祥林之撲朔迷離的多角戀情,也是影迷津津樂道的焦點。

林青霞先與秦漢因拍片發生感情,後來又因戀情不順,在1979年避走美國,不料秦祥林竟追隨而去,兩人在洛杉磯訂下婚約,正當影迷大感驚喜之際,林青霞不久又宣佈解除婚約,之後改往香港發展。

1990年,林青霞以「滾滾紅塵」,拿下金馬獎影后,美貌的她,演技終獲肯定。2年後,林青霞更以「笑傲江湖」裡亦男亦女的東方不敗形象,再攀事業高峰,2年內主演了至少13部武俠片,成為少數能橫跨文藝、武俠兩種極端類型的代表明星。

1994年,40歲的林青霞嫁給香港商人邢李原,並先後以40和46歲高齡產女,夫妻恩愛,溢於言表。

2002年12月,林青霞的母親,因為長期憂鬱症,從自家住處12投跳樓身亡,林青霞隔天由港返台奔喪,對事親至孝的林青霞而言,是人生莫大打擊。

2003年,林青霞好友張國榮,也疑因憂鬱症厭世,墜樓身亡,隔年梅艷芳因乳癌病逝,接連痛失好友,讓林青霞不勝唏噓。

去年底,林青霞返台為高齡87歲的父親祝壽,林青霞親自創作一首「只要老爺笑一笑」,並請劉家昌、伍思凱譜曲,歌詞中父女情深,令人感動。

2005年初,林青霞驚傳婚變!有週刊報導,林青霞丈夫邢李原在上海包二奶,並生下小孩,林青霞本人不做回應,由好友代為駁斥傳言。

2006年5月11日,林青霞父親在台北仁愛醫院過世,和林青霞51年的父女情,就此劃下句點,昔日一家歡聚畫面,如今已成追憶,林青霞的人生之路,少了雙親陪伴,還是要勇敢往前走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林青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6

0.0370

0.127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