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機場上億噪音防治費 傳官商勾結

記者 廖宗慶 桃園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13 12:3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桃園中正機場,上億元的噪音防治經費,傳出官商勾結,桃園地檢署發現包商和村長、甚至民航局人員勾結,以五五分帳方式,幫住戶申請,錢拿到了,卻沒裝防噪音設備,只給住戶一半經費,另一半是官商分掉了,目前除了一名村長交保外,其他人還在調查,但那些拿錢沒裝設備的人,要吃上圖利官司。

中正機場飛機起降噪音問題,長期困擾附近居民,政府撥款上億的補助,讓民眾加裝防治噪音設備,結果卻傳出,有包商和村長甚至民航局人員,官商勾結,詐領補助費。

桃園地檢署約談相關人員後發現,補助案3個層級中,第二級住戶人數最多,也是官商勾結分贓最大的部分。

第二級住戶有1、2萬人,每戶補助8萬元,但包商先以假證件代住戶申領,從中抽走2萬元,村長和民航局人員再平分2萬元,剩下的2萬元才給民眾,預計已經有1萬多戶受害。

機場附近住戶:「這是裝好的,這是我親大哥裝好了,隔音的隔音牆,那個是我的差那麼多,這就很奇怪了,真的。」

有的人因為電表不符規定,領不到補助費,但有些只領一半,也就是4萬塊的人,卻沒真正去裝隔音門窗,恐怕要吃上圖利官司。

目前檢調已經約談包商、村長、村民和民航局人員,不過在偵訊後,只有大園鄉三和村長郭傳益,以30萬元交保,其餘的都飭回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正機場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8

0.0477

0.137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