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炒股案/邱毅:蔡清文兄任職台開 涉內線

記者 侯沛吟 / 攝影 鄧光庭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16 10:0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邱毅再度緊咬台開案,認為彰銀盤後交易出脫股票,是因為當時台新即將入主彰銀,董事長張伯欣憂心官位不保,才會賣股討好第一家庭,對於總統女婿趙建銘鬆口,母親簡水綿買台開的專業人士是蔡清文,邱毅指控這就是內線交易,因為蔡清文的哥哥,就在台開擔任要職。

購買台開水餃股的神準線索,總統女婿趙建銘終於鬆口,這個專業人士就是國票證董事「蔡清文」,邱毅緊咬這正是不折不扣的內線交易。

國民黨立委邱毅:「蔡清文的哥哥蔡東昔就在台開的股務部任職,所以如果趙建銘買台開股票,鉅量買進的消息是來自蔡清文的話,我必須告訴趙建銘先生,你已經符合證交法157條之一的內線交易。」

對於彰銀董事長張伯欣為何出清1萬2千多張持股,邱毅有了大膽的推測。

邱毅:「一旦台新金控入主台新銀行,張伯欣的董座可能會不保,為了保住董事長的位置,為了保住總經理的位置,為了保住高層人士,所以他必須討好第一家庭。」

點出官位保衛戰,佐證瀆職和圖利罪行,不過同樣被邱毅告發瀆職圖利的台銀董事長呂桔誠不服氣,已經提出反誣告。

邱毅:「蘇德建自己已經買了一大堆台開股票,你又派蘇德建去當台開董事長,這叫內線交易喔!你至少是共犯喔!」

在已經曝光的證據之間,邱毅有推論,有評論,緊咬台開案,態度強硬,還預告台開案不亞高捷弊案,會越來越精采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台開#邱毅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95

0.0321

0.11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