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好癢喔! 北市永建國小集體染頭蝨

記者 古彩彥 / 攝影 蕭明正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16 12:14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市永建國小爆發學童集體感染頭蝨的事件,四年級一個班級甚至有12個人全部長頭蝨,家長痛批校方刻意隱匿疫情,還提供過期的頭蝨藥,害孩子被傳染,衛生局上午趕緊到學校,進行投藥。

衛生局人員:「有沒有人知道頭蝨長什麼樣子?小小小小芝麻,長在你的頭髮上面。」

抓這裡也癢,抓那裡也癢,小朋友你是不是長頭蝨了!衛生局阿姨把頭髮翻過來翻過去檢查,因為台北市永建國小爆發學童集體感染頭蝨。

衛生局人員:「會不會癢癢的?不會癢癢的喔。」

不要以為這是40年前才會爆發的寄生蟲傳染病,永建國小四年某班甚至有12名學童全部長頭蝨,這個二年級的小朋友,頭上有頭蝨蛋,被眼尖的阿姨發現了。

記者:「有沒有長過頭蝨?」永建國小學生:「有,媽媽在有陽光的地方,這樣…。」記者:「幫你拔那個蛋喔?」永建國小學生:「嗯。」

記者:「那你什麼時候得到的?」永建國小學生:「上個禮拜的上禮拜五。」記者:「治好了嗎?」永建國小學生:「治好了。」記者:「現在還會癢嗎?不會了喔。」

4月中永建國小就有學童感染頭蝨,家長最氣的是,校方隔了2個星期,才告知,害他們的孩子被傳染。記者:「有通知那些班級家長說,你們班有人染頭蝨,要小心嗎?」永建國小教務主任韓梅玉:「就是說其他的家長,我們是沒有跟其他的家長說,我們只有跟這個班級,這個得到的小朋友說,他自己可能也不知道。」

保健室提供的頭蝨藥,仔細看使用期限到2003年,現在都2006年了耶,嚴重過期,更別說有沒有效了,不過校方強調,已經緊急改買新藥,沒有刻意隱匿疫情,也要求學童保持良好衛生習慣,以免被傳染,癢得受不了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頭蝨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88

0.0413

0.130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