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〈獨家〉藥王金線蓮 國科會研究稱保肝

記者 史鎮康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19 11:2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民間草藥金線蓮在一般人印象中有所謂保肝、降血脂的功效,有藥王之稱,現在經過國科會和學術機構科學實驗,發現有延緩肝硬化的效果,不過直接吃的效果有限,國科會輔導農會和民間業者,將金線蓮萃取後製成膠囊。

這是金線蓮,具有清熱解毒的的功效,常作為藥引,在民間號稱為藥王,能治百病,由於栽種不易,價格昂貴,1斤有時高達到3、5千元,但是實際的療效,卻沒有科學實驗佐證,流於民間傳說,不過國科會和醫療單位研究,有重大發現。國科會教授林文川:「研發出來的效果,對這個肝纖維化、肝硬化,應該是可以有效的延緩。」

原本民間食用金線蓮,大多拿來煮雞湯或是泡茶喝,不過專家說效果有限,金線蓮必須經過萃取出有效成份,民眾食用後才有確切的成效。

現在業者利用技術將金線蓮保肝成份萃取出來,先用煎煮鍋烹煮金線蓮,再加以濃縮,分離萃取,而這一瓶價值20萬,是由200斤的金線蓮,萃取出來的濃縮液之後再製成囊膠。業者潘景煌:「 我們一天要吃多少,可以定量,再來食用方便,不用像傳統要燉。」

有了國科會的背書,農民栽種金線蓮更具信心,民眾食用也更安心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金線蓮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39

0.1025

0.206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