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看過紅白機、卡帶機? 懷舊辨年紀

記者 蘇奕溱 / 攝影 吳建宏 台北市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6 19:47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網路有篇文章說,如果知道過去一款很熱門的隨身聽牌子,就代表你老了,實際問問,無論是7年級生還是5級生都能一眼認出,不過他們不介意因此被說老,另外像是BBcall和全台灣第一款原子筆「玉兔牌」原子筆,還有任天堂經典的紅白遊戲機,都被用來測試你是不是有點年紀了,引發討論。

TVBS記者蘇奕溱:「像這樣錄音帶式的隨身聽,你看過嗎?」

民眾鄭小姐:「愛華(牌)。」記者:「為什麼會知道?」民眾鄭小姐:「音響啊。」

一眼就認出是什麼品牌,恐怕還是先別這麼老實,因為網路上有文章說,認得這個機器,又能立刻喊出名字的,代表你老了。民眾鄭小姐:「差不多,沒關係,我現在有在抗老。」

民眾:「差不多啦,5年級生應該都OK。」

不管是5年級還是7年級生,都不介意被嫌老,網路還說,知道紅白遊戲機,也代表有點年紀。記者:「有玩過嗎?」民眾:「小時候有啊,小時候應該有。」記者:「網路上有人說知道這些代表老了。」民眾:「真的嗎,可以啊、可以啊,是老了沒錯啦。」

乖乖服氣,但問到BBcall。記者:「有用過嗎?」民眾:「沒有,那爸爸用的。」民眾:「對,沒有,只看過,才23、4、5、6、7歲,這樣算老嗎?」

被用來測年齡的還有這個,亮黃色筆桿,搭配筆蓋和尾端藍、紅、黑,各3種顏色,這可是台灣第一款原子筆,1947年賣到現在,終於在這家開了快20年的老店找到。民眾謝小姐:「沒有看過。」

民眾謝小姐:「玉兔,是很久以前的嗎?」

文具店業者彭小姐:「年紀大一點的人,他們用習慣的人,才會找這個筆。」

實在是太老字號,七年級生各個被考倒,其實年紀是其次,老商品勾起的回憶,讓人珍惜!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懷舊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0659

0.173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