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馬英九備詢 為「罄竹難書」鬥嘴鼓

記者 張介凡 / 攝影 王經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23 16:4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北市政總質詢今天登場,綠軍市議員拿「罄竹難書」來消遣馬團隊「吐槌連連」,不過被馬英九反唇相譏,把市議員氣壞了,不過馬英九今天也出了糗,因為他被市議員考倒,還得要官員來救駕。

「罄竹難書」這句成語到底怎麼解釋?不只立法院,連台北市議會都要來討論一下。

民進黨台北市議員藍世聰:「馬團隊吐槌實在是罄竹難書,啊這樣用法對嗎?」台北市長馬英九:「沒有,你也在糗杜部長啊?相煎何太急。」藍世聰:「不是啦,我在質詢你,市長,我這樣用法對不對?」馬英九:「我覺得杜部長已經滿辛苦了,你不要再這樣笑他嘛。」

藍世聰:「不是啊,我對不對啊?我這樣用法對不對?」馬英九:「你對不對大家來判斷,不過你這個時候把這挑出來,這個是你們民進黨的教育部長,不要這樣啦!」

本來想拿罄竹難書來消遣馬團隊,沒想到卻被馬英九反唇相譏,市議員當場抓狂。民進黨台北市議員劉耀仁:「從當黨主席以來喔,講話輕挑,漫不經心,吊兒郎當,就這個樣子。」馬英九:「你質詢沒有問題啊?可是你突然間一付要,一付要國語文教學的樣子。」劉耀仁:「不要,不要去扯到別的地方啊!」

鬥嘴鼓,馬英九這一回合佔上風,不過問市政,議員也不是省油的燈。劉耀仁:「這個電影主題公園,你覺得它現在經營的好不好?」馬英九:「嗯,應該還可以。」劉耀仁:「還可以!現在已經解約了,還可以!」馬英九:「它這個細節喔,我想請文化局上來說明。」

哇,糗了!台北電影主題公園被解約,馬英九居然不知道,趕緊叫文化局長來救駕,這下市議員樂了,因為馬英九,終於被考倒了!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馬英九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7

0.0370

0.126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