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選舉人制贏者通吃 搖擺州成關鍵


發佈時間:2012/11/07 09:0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美國總統大選選舉結果即將揭曉,歐巴馬跟羅姆尼的民調不相上下,選情陷入膠著,一般認為最有可能出現爭議的會是不在籍投票;歐巴馬跟羅姆尼陣營都已經準備好龐大的監票人員跟律師團,就是為了防止2000年小布希跟民主黨的高爾的計票爭議再次發生,TVBS特派記者倪嘉徽在美國有最新的選情觀察。

美國總統歐巴馬,可以再當4年總統?還是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羅姆尼,將成為白宮新主人?如果開票順利的話今天就會有結果,為什麼要說這個前提是「開票順利」呢?真的是因為這次美國總統大選,歐巴馬跟羅姆尼他們2個人的的民調實在太接近了,整個選情是相當膠著。

在選前最後一個禮拜,包括CNN、華盛頓郵報、路透、還有蓋洛普,各家機構所做的美國全國民調顯示,歐巴馬跟羅姆尼2個人的支持度都是在47%上下,相差都不到2個百分點,選情膠著的狀況,自然大家關注的就是在所謂的搖擺州,因為美國總統大選是『贏者通吃』的選舉人制,如果候選人在一個州獲勝,他就可以拿下那個州的所有選舉人票,那麼在選舉人制下有一個缺點就是,真正決定選舉結果的其實是幾個「搖擺州」。

在搖擺州的民調,歐巴馬是有一點點些微的領先優勢,這麼一來就很有可能會出現,羅姆尼在總得票數超過歐巴馬,但是因為歐巴馬拿下超過270張選舉人票,因此連任成功。

講到這樣的狀況,很多人可能會想到12年前好像也發生過,在2000年的時候,前美國總統小布希跟民主黨的高爾兩人到底誰勝選,佛羅里達州成為雙方爭奪的焦點,最後經過了計票、驗票,拖了1個多月才由美國聯邦最高法院決定由小布希勝選。

不管怎麼說,今天美國大選投票也代表著接下來的日子裡,不管是美國民眾開車聽廣播或者是看電視,都不必再忍受鋪天蓋地的負面文宣,可以耳根子清靜一點了,現在就希望開票順利,不要讓美國總統又拖上好幾天才出爐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美國大選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09

0.0451

0.13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