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就是這棵樹! 牛頓蘋果樹後代抵台

記者 簡大程 宜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26 19:4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16世紀,因為一顆蘋果,讓牛頓,發現地心引力,導致這棵蘋果樹聲名大噪,現在這棵樹的後代5株分枝,移植到宜蘭武陵農場,隔離嫁接栽種,等到1年觀察期滿,正式培植供民眾參觀。

小小的樹苗嫁接在其他樹種上,一點也不起眼,但是它可大有來頭,16世紀砸中物理學家牛頓,的那棵蘋果樹,就是它的母樹。

武陵農場人員:「台灣唯一有5株,牛頓發現地心引力的這棵蘋果樹,它的母樹,曾經砸過牛頓,曾用蘋果砸過牛頓。」

拿出樹種血統證明書,這個全球只有英國和日本才有的牛頓蘋果樹,現在台灣也有了。

扶輪社人員江聰淵:「技術上能克服,環境適合的地方,日本願意移植過來台灣,所以我們妥協後有默契,很開心,之後我們就開始積極進行。」

18世紀美國把蘋果樹砍掉後,由英國物理研究所接手栽種,42年前,英國把蘋果樹的分枝,送給日本東京大學種植,現在透過台日雙方合作,牛頓的蘋果樹來到台灣,不過為了防範蘋果樹引進來病菌,會先隔離1年,等到觀察期過關,就會在宜蘭武陵農場,開放給民眾參觀,說不定,下一個牛頓就在台灣出現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牛頓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8

0.0440

0.125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