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「鈣」沒良心! 4女娃吃營養品中毒

記者 侯力元 新竹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27 18:2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新竹有4名嬰幼兒因為吃了苗栗一家藥妝店賣的維他命D營養品後,竟然出現發燒、腹瀉、脫水症狀,差點要了命,家屬拿這瓶叫「金優哺優體胺基酸螫合鈣」,去化驗,才發現,裡面的維生素D含量是安全攝取量的5百倍,讓嬰幼兒吃後中毒,目前衛生署已經要求全面下架。

8個月大的趙小妹妹,吊點滴的手被膠帶包得扭曲,父母想不透,不過是餵小孩吃營養食品,卻讓寶貝女兒接連發燒,差點脫水丟了命。

受害者趙先生:「他們跟我們講這是食品,不用衛生署字號,然後又拿出一大疊客戶資料 ,給我看,他說你看這些人,吃了都沒問題,所以OK,保證絕對沒問題。」

更讓趙爸爸生氣的是,當初就是聽信藥妝店藥劑師的鼓吹下,買了這瓶黑心鈣粉,沒想到,要幫女兒補充營養,卻造成女兒攝取過高的維生素D,導致高血鈣,和脫水、抽筋的情況。

記者:「服用過量就會造成?」新竹醫院小兒科主治醫師陸鄉如:「引發高鈣症、高鈣症、高尿症,鈣在腎臟的一些沉積。」

仔細看這瓶「金優哺優體胺基酸螫合鈣粉」,維生素D的含量,外標每公克萬2千IU,但衛生署檢驗卻發現,其實含量高達84萬IU,是業者的70倍,而且根據衛生署規定,一歲以下幼兒每天頂多只能服用2百IU,如果嬰兒吃下這個產品4湯匙,一天就吃下11萬IU,超過安全標準攝取量的5百倍,難怪差點害死人。

目前因為服用這平營養劑的嬰兒共有4人,4人都住院,其中2人最嚴重黑心螫合鈣粉沒有合格字號,還大剌剌在全台各大藥局販賣,一罐還要1千2百元,目前衛生署已經下令全部下架,阻斷黑心鈣粉繼續毒害無辜幼兒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中毒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60

0.0426

0.138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