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萬里長城新用途 居民拆磚蓋屋

記者 莊志偉 / 攝影 鄭光達 河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5/27 19:1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萬里長城,一向被視為保護中國的偉大建築,不過,最近大陸許多文物專家卻注意到,長城現在可以說是自身難保,不但有許多地方,因為疏於保護而頹圮,甚至連鼎鼎大名的「天下第一關」,山海關城牆都被當地居民亂拆城磚,拿去蓋房子。

長城綿延直到海邊,這裡是中國歷史上,鼎鼎大名的「天下第一關」山海關,可惜盛名猶在,但實地觀察卻發現,這邊一大段長城,只剩東倒西歪的土坏、磚頭,都不見了。

記者:「磚頭哪去了?」河北居民:「這邊不是嗎?都爛掉了。」記者:「爛掉不能爛這麼點啊?」河北居民:「回家蓋廁所去了,哈哈哈哈!」

順著居民指點,走進附近這個小村子,果然,從民宅外牆,路邊的圍牆,甚至到舖在路上的地磚,都是長城上剝下來的。

河北居民:「這是城牆的大磚?」記者:「北邊這山海關的是吧?」河北居民:「對,這是古董,靠城牆邊上,誰家不撿幾塊破磚。」記者:「靠城牆邊的都撿?」河北居民:「都撿都撿。」

拆長城古蹟,蓋房子圍豬圈,當地居民說得理直氣壯,還稱讚說,這種厚實的長城磚,因為是用糯米湯和黃土做的,堅固又保暖,不過這種行之有年的破壞古蹟行為,最近已經引起大陸輿論重視,希望能夠想辦法,保住逐漸被蠶食的萬里長城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萬里長城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43

0.0628

0.167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