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誰在搞軌/〈獨家〉李聚寶比孔明 「草船借箭」救兒獲釋


發佈時間:2006/05/28 12:3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李泰安應訊的前一晚,他的父親李聚寶跟他說了「草船借箭」的故事,也讓李泰安信心滿滿應訊,洩氣的檢警甚至說,被「一個老頭子給打敗了」,但其實李聚寶的老謀深算,甚至用到了1千8百年前,諸葛孔明的智慧。

「草船借箭」從何而來?話說三國時代,周瑜用計,想讓諸葛孔明陷入絕境。

周瑜:「乾杯!」諸葛孔明:「乾杯!」周瑜:「孔明先生,過幾天就要和曹操開戰啦,你認為用什麼兵器好呀?」諸葛孔明:「用箭!」周瑜:「高明,不過現在沒貨。」諸葛孔明:「沒問題。」周瑜:「喔?這樣給10天你造10萬枝箭,可以嗎?」諸葛孔明:「OK!不過我只要3天。」

諸葛孔明借了20艘船,每艘船上只有只有少數士兵,其他都是稻草人,孔明借東風,帶來濃霧,曹操看不清楚只好「放箭」,打算擊退敵人,沒借到10萬枝箭,達到目的。

孔明的智慧,古今通曉,這下被「用活了」,草船借箭的意思就是「運用智謀,憑藉他人的人力或財力來達到自己的目的」,雖然李聚寶今年高齡82歲,不但熟悉孫子兵法,還借用智慧化身孔明,他們兩人相距1千8百年,都有北方人的硬骨子,也都有從軍的身分!兩人的造型也很相似,帽子不離身,參加過大大小小的戰役,最重要的是,他們都冷靜沉著、思路清晰,異常堅強。

李泰安應訊的前一晚,父親李聚寶跟他說的就是這個故事,讓李泰安從忐忑不安,變成信心滿滿。李泰安父親李聚寶:「我們自己要在法律範圍之內,你怎麼樣放槍也好,放什麼東西,放毒箭也好,明槍也好,我們就不要怕。」

專案小組認為,從來沒有對李家發箭,只是媒體將正在調查中的案子及證人曝光,給了李氏父子不停「接箭」的機會,李聚寶的老謀深算,讓專案小組覺得「被一個老頭打敗了」,現在李聚寶已經成為全國最高齡的知名人物,甚至已經有人動起請他代言的腦筋,也許可以考慮代言冷氣機,因為李聚寶的冷靜─又冷又安靜。

◎畫面翻攝:網路Showgood動畫

◤好眠對策全攻略◢

👉2招「睡前慢運動」快速入眠遠離肥胖

👉想要倒頭就睡、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

👉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?研究顯示是真的


#李泰安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0

0.0577

0.164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