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肌萎症陳俊翰 堅辛求學路


發佈時間:2006/05/28 13:41

一個曾被醫師認定只有3、4歲的生命,卻憑著毅力,考進台大,這是肌肉萎縮患者陳俊翰的故事,雖然行動不便,在母親的照料和自己的堅持下,陳俊翰不向命運低頭,考上台大會計系,而他的高中母校新竹中學也引以為傲的,把他的紀錄片放在學校網站,引為竹中之光。

剛出生時和一般小孩一樣白白胖胖的陳俊翰,卻因為罹患脊髓性肌肉萎縮症,開始了他堅苦的奮鬥人生。

因為肌肉萎縮症的影響,陳俊翰翻書寫字就像是不可能的任務,不過陳俊翰不輕易向病魔屈服,在媽媽和同學一路相扶持下,不但是全校第一名的常客,還當選過模範生,靠著個人意志力,順利考上台大會計系。

大二那年,因為用來�腳的電毯失火,造成雙腳嚴重灼傷而截肢,陳俊翰非但沒有因此被打倒,反而強忍著肢體的疼痛,繼續回到學校上課,並且拿到台大人引以為傲的書卷獎。

從小就和醫院藥罐為伍的陳俊翰,曾經被醫生評估過,可能只有3到4歲的生命,不過媽媽不放棄,加上他自己堅持到底,交織成台大學術殿堂上最感人的畫面。

◎照片來源:竹中網站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肌肉萎縮症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759

0.0381

0.114