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抽空玩憤怒鳥 降疲勞有助工作專心

記者 董寧之 / 攝影 王義漳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7 12:35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上班時偷玩憤怒鳥這類小遊戲,可以讓員工更專注於工作嗎?美國雜誌「哈佛商業評論」最近報導,員工上班時,工作每小時抽空幾分鐘打電動,像是憤怒鳥因為需要動腦闖關,可以提升員工解決難題的能力,破關後也可以累積正面情緒,生產力反而增加,不過精神科醫生認為,其實這無關於玩什麼遊戲,只是每個人的注意力通常只能集中1到2小時,適度轉移注意力,才能減低大腦疲勞。

上班時間工作到一半,拿起手機緊盯螢幕,開始玩起憤怒鳥,看起來像是偷懶、浪費時間,但最近美國雜誌「哈佛商業評論」卻報導,上班抽空打電動反而能更專注於工作,解決難題能力增加、提高生產力。

精神科醫師江漢光:「也許它(憤怒鳥)比較有層次,要動點腦,轉移注意力的成分比較高一點,因為大部分的人注意力都是1個鐘頭到2個鐘頭。」

就像學生上課40-50分鐘需要下課10分鐘,醫生認為,上班族壓力大繃緊神經1小時,最好也要休息8-15分鐘減低大腦疲勞,像是看看可愛影片或者和朋友聊聊天,都可以累積正面情緒,每3個正面情緒抵銷1個負面情緒,工作效果反而提升。

民眾:「工作應該是要有持續性的,早上3個鐘頭,中間再讓腦袋休息10到15分鐘。」

民眾:「工作1、2個小時大概休息10分鐘,但應該最好不要用到眼睛。」

美國雜誌鼓勵上班族工作1小時至少休息4分鐘,但這篇報導其實是遊戲設計師撰寫,休息時間是不是該玩遊戲,每個人還得自己評估,以免闖關上癮,反而帶來負面效果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憤怒鳥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246

0.0942

0.218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