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醫師開刀房昏倒失憶 判職傷醫院賠


發佈時間:2012/11/07 13:16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台南奇美醫院醫師蔡伯羌疑以因為工作超時,在開刀房急性心肌梗塞昏倒,腦部缺氧、記憶受損,一度還記不得妻兒,他以職業傷病為由訴請醫院給付退休金,儘管醫院否認,但勞保局認定是職業傷病,法院判決醫院應給付124萬的退休金。

年僅30幾歲的外科住院醫師,讓太太牽著手,出面控訴,因為他在3年前準備幫病人動手術時,昏倒在地,雖然急救挽回性命,卻因為急性心肌梗塞,腦部缺氧、記憶受損,只記得工作,忘了妻兒。奇美醫院前醫師蔡伯羌(100.4.18):「還要再想想啦。」

蔡伯羌太太(100.4.18):「大小便失禁,全部都要人家幫他,你上哪裡去找一個工作,是可以帶著小孩、可以帶著老公去上班的。」

醫師娘頓失依靠,她說先生沒有重大疾病,質疑是過勞才造成急性心肌梗塞,結果勞保局調查,蔡醫師病發前4個月,每月超時開刀36個小時,如果再加上值班時數,超時工作高達84小時,而且沒有高血壓、糖尿病等危險因子,因此認定是超時及壓力造成的職業病。

蔡伯羌太太(100.4.18):「勞基法保障我們是被排除在外的,只有醫師可以超時嗎?」

月入10幾萬的外科醫師腦傷無法工作,還在復健,家屬主張醫院必須支付他到65歲的薪資以及看護費用3800萬,以及退休金151萬元,儘管醫院認為是醫生自身疾病引起,但因為勞保局認定是職業傷病,法官還是判決醫院該賠償124萬的退休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過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079

0.0490

0.156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