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聲寶、漢微科年終「加碼」 王品「不公布」

記者 華舜嘉 / 攝影 林亞男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7 13:4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越到了年底,大家越關心自己的年終獎金領多少?儘管市場預期電子業開始景氣反轉,不過家電大廠聲寶、漢微科還是大方公布年終獎金,聲寶宣布將比去年成長5成,預計發放2到2.5個月,專做半導體檢測設備的漢微科不僅搶下股后寶座,市場更預期今年年終可望超過6個月;而過去總被高度關注的王品集團,今年一改高調作風,不僅尾牙改成掃街吃便當,年終獎金也不再對外公布。

台上大跳模仿秀,王品董事長戴勝益去年尾牙砸4千萬包場,今年一改高調作風,因為去年一度傳出年終高達26.8個月,就怕引起同業壓力,今年改成掃街吃便當,盡盡社會責任、共體時艱。王品董事長戴勝益(2011.12.06):「(年終)1.7個月到3個月之間,在尾牙時候給他們一個小紅包。」

甚至今年大方公布年終數字的話也聽不到了,今年全公司口徑一致,不再對外公布,低調得很徹底,但還是有企業大方宣布好消息。主持人(2012.11.06):「3、2。」

秀產品也秀成績,聲寶董事長陳盛沺公布今年年終大約2到2.5個月,比去年成長5成,預計明年營收還會繼續飆;同樣閃亮亮的還有漢微科,靠著智慧型產品越來越多,半導體檢測設備需求大增,前三季每股純益16.33元,儘管漢微科不願透露年終,不過市場預期今年可望從去年的3到5個月成長到半年以上。

其他營收紅光滿面還有金融業,富邦金穩坐金控獲利王寶座,預計今年可望維持6到8個月高水準,而國泰金少說也有3個月以上,至於電子業的大立光、台積電、聯電、日月光,維持慣例2個月,反觀傳產就吃力了,台塑集團前三季獲利不佳,今年恐怕不會超過3個月,景氣蕭條,不同產業年終獎金還是差很大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年終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16

0.0354

0.11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