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立冬進補!中藥材漲 花旗蔘最多漲5成

記者 彭心一 / 攝影 陳書賢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12/11/07 18:03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15:06

今天是立冬,遵照傳統是進補的日子,不過現在藥材需求量大,價格高居不下,枸杞、黃耆、當歸,常用的食補藥材,最近2個禮拜已經漲了2成,另外,更誇張的是品質較好的花旗蔘,最多漲到50%,有藥師透露,除了氣候因素影響產量,價格高居不下,也懷疑有盤商哄抬,導致中藥材一直漲。

雞肉、老薑淋上雞油,在鍋內大火翻炒,倒入藥膳湯,飄出濃郁米酒香氣,這個時候才下午4點,這間燒酒雞店的內、外場已經忙得不可開交。燒酒雞店員:「那你雞湯的部份,回去要滾一下,來,電話。」

民眾:「他們4點營業啊,我就趕快過來,因為我怕人太多,等一下買不到。」

牆壁上都是客人的訂單,業者說光是立冬這一天,外帶訂單量比平常多了4成,其中最多人點的就是這鍋麻油燒酒雞。燒酒雞老闆:「這就是我們的當歸,總共有5種藥材。」

中藥材用量大,但是現在進補相關的中藥價格也開始飆漲,最近2個禮拜,枸杞就漲了20%,品質比較好的花旗蔘更是漲了5成,原本1台斤2千,已經飆到3千,另外,其他常用的食補藥材,人蔘片也漲到3到4成,黃耆、當歸漲2成左右,民眾自配藥材煮十全、燒酒雞湯等等,藥材費比起去年同期貴了3成。

藥師公會陳發言人:「像花旗蔘就是美國的產地,它是旱災(漲價),不排除有一些人為因素的哄抬。」

有中醫診所透露,最近藥材幾乎都在漲,部分的價格漲幅不小,導致規模比較小的中醫診所,難以負擔進貨成本,找不到藥,只能向大診所借調貨,尤其目前冬令進補,藥材需求量大,更讓價格高居不下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#中藥材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94

0.0656

0.15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