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1.5億! 中市特種行業年繳市庫稅

記者 徐祕康 / 攝影 林鑫宏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02 19:18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全國民眾一般印象中,總認為台中市酒店特種行業多,是造成治安不好的因素之一,這麼多酒店特種行業,無論原因是什麼,根據統計台中酒店KTV電子遊藝場等九大行業1年繳給市政府的娛樂稅,近幾年來平均都有1億5000萬,其中金錢豹酒店占了4成,約6500萬,堪稱台中市娛樂稅的大戶。

台中市不夜城,酒店外頭金光閃閃,裡面酒酣耳熱,這幅景象全國知名,市政府為了擺脫情色,幾番掃蕩特種行業,甚至勞動專門反恐的危安特勤,幫忙臨檢。

風化城的惡名,卻帶來另類收入,查一查市府稅庫,娛樂稅在92年1億4900萬,93年1億5400多萬,今年1億5699萬,名列全國第三。

再仔細算,台北縣和桃園縣扣除高爾夫球場稅收,娛樂稅總金額只比台中市多1000多萬,但是別忘了,台北縣的人口數比台中多3倍,因此平均算來,台中市特種行業的消費,勇奪全國冠軍。

在台中市的娛樂稅裡頭,酒店KTV和電子遊藝場加起來就逼近7成,而其中的繳稅大戶,則是金錢豹系列酒店,不負它金山銀山奢華皇宮的形象,金錢豹酒店分KTV和舞廳2部分,KTV94年繳了將近5600萬娛樂稅,舞廳部門繳900多萬,總近6500多萬,佔台中市娛樂稅4成,榮登王座。

台中市長胡志強:「好像我們搶了台北、高雄生意,很對不起,也影響了別人不少的稅收。」

合法業者繳稅,讓市庫每年進帳1億4、5千萬,這筆錢不必上繳中央,對市政推動所需經費預算也是不少的挹注,但是特種行業伴之而來的治安問題,卻又總是惹麻煩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酒店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1100

0.0503

0.160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