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解密建銘/〈獨家〉內線交易成立 「趙」獲利沒收再罰千萬!

記者 彭馨儀 / 攝影 張志旻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04 18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陳幸妤委任的律師顧立雄說,趙建銘被起訴機會很大,一旦趙建銘內線交易罪名成立,透過母親簡水綿買台開股票的獲利,依照證交法,可能被沒收,還可能要繳交千萬到上億的罰金,另外趙建銘涉嫌收受藥廠上千萬的賄款,以趙建銘公務員的身分,一旦貪污罪成立,也得通通吐出來。

簡水綿、蔡清文、游世一買台開股票,趙建銘透過母親簡水綿買5001張,出清一半,獲利855萬,蔡清文買2千張,全數出脫,獲利300多萬。游世一買5100張,出清獲利3千萬。

如果趙建銘內線交易罪名現在成立,3人獲利加總6275萬,依據證交法第171條第6項,通通得沒收。

律師李永然:「他可以透過司法程序,來把它沒收,沒收的話由,司法機關沒收。」

不夠沒收,還得用財產抵償,另外依據證交法171條,輕者3年以上刑期加1千萬到2億的罰金,如果犯罪所得1億以上,除了7年以上刑期,還得罰2千萬到5億,不過這只是刑事部分。

李永然:「假設說這次彰銀,賣出台開股票,彰銀並不知道,利多重要訊息,可以根據證券交易法,第157條之一第二項規定,來向買入股票的趙建銘,這邊來請求損害賠償。」

另外趙建銘台大醫師、公務員身分,涉嫌收受杏隆藥廠1200萬,一旦貪污罪成立,可能要被沒收,最重也可能判無期徒刑,得併科1億以下的罰金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趙建銘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59

0.0338

0.1197