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議事風格強中帶柔 倪文亞抗朱高正


發佈時間:2006/06/04 20:40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前立法院長倪文亞,昨天辭世,享壽105歲。倪文亞這個名字,或許對年輕一代的台灣人來說,很陌生,但在台灣民主化的過程中,倪文亞也曾經親身參與。他是在任最久的立法院長,主持議事功力深厚,即使面對黨外人士衝撞,像當年朱高正強悍的問政風格,倪文亞依舊能夠化解僵局,讓議事順利進行。

前立法院長倪文亞(資料畫面):「這樣也不行!那樣也不行!真是亂七八糟。」

用力敲槌,主持議會時的立法院長倪文亞展現氣勢,獨霸群雄!

性格不如此剛烈,還很難應付當時反對黨,尤其被比喻為國會戰艦的朱高正,經常脫序演出甚至跳上發言台,但是,倪文亞自有解套方法,無須動用警察權,自己搞定。

倪文亞(資料畫面):「大家坐著,大家坐著,大家坐著,大家坐著,我來處理,我來處理,朱委員請坐,你先請坐!」

議會風格軟中帶硬,剛中帶柔,逐一擺平國會戰艦的議會風格。

倪文亞就這樣當了歷年時間最長的立法院長,足足有17年,見證威權走向民主的歷史,臨危不亂,不動如山,甚至當了17年,毅然決然拒絕挽留,離開政壇,太太郭婉容給他「大丈夫」的封號。

談到倪文亞梅開二度的伴侶郭婉容,更是政壇一段佳話,倪文亞63歲才再再婚,娶了小他38歲的郭婉容,25歲的差距,引起當時保守社會的一陣騷動。

於公於私,兩人相互扶持,尤其一個是立法院長的身分,妻子是前財政部長,立院裡經常上演,先生主持議會,太太備詢的有趣畫面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倪文亞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912

0.0340

0.125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