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觀音像放靈骨塔 胡明宏:不倫不類

記者 劉欣逵 / 攝影 彭光煦 台北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05 12:11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藝人倪敏然的安葬之地福田妙國,遭指控盜用畫家作品。知名的佛像藝術家「慧松居士」胡明宏,發現他花費2年心血創作的「三十三體觀音」畫作,竟然出現在福田妙國的靈骨塔位門上。胡明宏沉痛表示,就像世界名曲變成垃圾車的音樂,一樣不倫不類,不尊重原創者。因此堅決提告捍衛他的莊嚴畫作。

華麗不失莊嚴,或坐或立都展現出觀音的慈悲與智慧。三十三體觀音像聞名國際,但是其中6幅畫卻出現在福田妙國,往生者的靈骨塔位門上。讓原創的知名畫家胡明宏痛心疾首。

藝術畫家胡明宏:「本來我們這個佛像很華麗,本來是要放在道場或是放在議事廳的東西,那你現在拿來放在往生者身上好像有點不太恰當,我心裡覺得很痛苦。」

花費2年多心血創作,一筆一劃勾繪出觀音神情體態。宏揚佛法的畫像卻遭人盜用,成為靈骨塔的宣傳廣告。筆名慧松居士的胡明宏老師無法接受,堅持提告。不過福田妙國表示,他們並不知情。

藝術畫家胡明宏:「就好像我們世界名曲少女祈禱,本來是很好聽的歌曲,那你用在垃圾車上面,那我們現在聽到少女祈禱,就好像聽到垃圾車的感覺。」

福田妙國員工:「裝潢我們都是外包給裝修廠商,由他們去設計的,所以我們也無從去查對,它是否有著作權方面的問題。」

因為藝人倪敏然及羅志祥的父親都在此安葬,讓福田妙國聲名大噪。其中吉祥廳繪有觀音畫像佛光普照,更是家屬願意花高價供奉往生親人的地方。

但是胡老師認為他們貶低藝術價值還營利賺錢,提告捍衛創作,爭的只是尊重兩個字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2024女大粉美賞◢

👉華人美妝奧斯卡賞 即日起免費報名中

👉殿堂級美妝賞 美力爆發,無所畏懼!

👉歡迎各式肌膚保養、美妝、保健品角逐
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2

0.0351

0.1193