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中市路邊停車費 漲幅1倍挨轟

記者 徐祕康 / 攝影 林志恆 台中 報導
發佈時間:2006/06/05 13:49
最後更新時間:2016/05/16 07:06

台中市的開車上班族,荷包要縮水了,市府公佈新政策,7月1日提高,路邊停車格指定區段月票過去一個月600元,現在9成民眾一個月要付200元,漲幅一倍,上班族痛罵市府與民爭利,變相漲價,市府則說,這是為了維持停車週轉率,讓每個人都停得到車。

台中市政府交通局,每個月賣出7800張停車格指定區段票,一張票600元,7月1日開始,市府提高買票資格門檻,9成民眾只能買全區月票,票價1200元,漲幅高達1倍。

台中市議員賴佳微:「根本就是變相調漲,路邊停車費用,難道市長,你不知道現在是萬物皆漲價,只有薪水不漲的時代嗎。」

市府說舉辦公室林立的中區來說,上班族在指定區域停車,一停8個小時,引發住戶不滿,抱怨停車格被佔用,市府才會取消公司行號員工購買指定月票,也規定收費路段兩邊每一個門牌,只能買一張指定路段停車證。

台中市長胡志強:「我們是為了增進停車週轉率。」中市交通局副局長林明熙:「住戶說買了停車證之後,都是上班族停走了,住戶反而都停不到。」

新政策將造成一個辦公室幾十名員工搶一張票,民眾罵市府。

上班族游雅玲:「我抓狂了,太誇張了吧,因為我覺得這樣很不合理,你應該有一個試辦期,或是你應該做個問卷調查,因為這邊外地人蠻多的。」

與民爭利,7800張指定票變成全區月票,每個月為市政府增加468萬收入,卻造成上班族不方便,市府搶錢搶得兇,民眾荷包只能再一次縮水。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0,000元折扣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◤獨家名人娛樂◢

👉藍心湄:單身是選擇 學會4件事活出精采

👉蔡依林、孔劉等男神、女神單身霸氣金句

👉少女心噴發!此生必看「甜寵劇」片單


#停車費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09

0.0320

0.1129