廣告
xx
xx
"
"
回到網頁上方

紐奶不純淨! 遭驗出有毒物「雙氫胺」

記者 翁琬柔 外電 報導
發佈時間:2013/01/25 15:57
最後更新時間:2013/01/25 15:57

是華爾街日報驚爆,紐西蘭牛奶驗出低劑量的有毒物質「雙氫胺」,引起台灣消費者一陣恐慌,據了解是因為紐西蘭部分農場使用的肥料,含有「雙氫胺」成份,所以連帶影響到牛奶也被驗出有毒物質,現在販售該款肥料的公司,已經停止販售,紐西蘭政府也澄清,被驗出的劑量,對人體沒有影響,台灣雀巢公司今天表示,他們在台販售的奶粉產品都符合政府安全衛生法令,台灣的量販業者也宣布,目前沒有下架的計畫。

紐西蘭好山好水,生產的牛奶一向享有盛名,現在驚傳被檢測出有毒物質雙氰胺,而源頭就是這片綠油油的牧草。記者:「去年九月他們就發現,(肥料含有雙氰胺),但是這段時間他們都沒有說。」

原來是農場裡面使用的肥料,含有雙氰胺成分,而這些牧草通通被乳牛吃下肚,才會連帶影響到連牛奶都含有雙氰胺,不過台灣通路業者表示,目前紐西蘭有兩家肥料公司製造含有雙氰胺成分的肥料,但是紐西蘭近萬家的農場,只有500家牧場使用,比例相當的低,這2家肥料公司也已經停止販售含有雙氰胺的肥料。

記者:「紐西蘭政府說,沒有健康上的威脅。」

雖然紐西蘭初步評估,這些奶粉沒有安全疑慮,台灣家樂福、愛買、全聯等通路業者,也暫時沒有計畫下架,但是台灣現在有高達8成的奶粉都來自紐西蘭,如果要全面下架,會受到牽連的可不是只有乳製品而已。

像是三合一沖泡乳品、餅乾、保久乳、糕點麵包,甚至連連鎖咖啡飲品店的沖泡飲料,都會受到影響,雖然可以使用其他地區的乳源代替,可是恐怕會因為成本增加,又帶來一波漲價潮,最終吃虧的還是消費者本身。

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

👉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,還可抽Audi

👉偷做醫美嗎?臉怎麼亮成這樣

👉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?


◤EF海外遊留學專家◢

👉最後倒數! 暑假海外遊學團/營隊報名即將截止

👉半年/一年也可以「微留學」,高達6萬元折扣!

👉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,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


#紐西蘭

分享

share

分享

share

連結

share

留言

message

訂閱

img

你可能會喜歡

人氣點閱榜

網友回應

其他人都在看

notification icon
感謝您訂閱TVBS,跟上最HOT話題,掌握新聞脈動!

0.0845

0.0399

0.1244